太阳的秘密都说给月亮听了。

wb:猫翎不加糖_

【山花cp】夏至未至

  • 激情短打,校园风,顺便这篇文应该不会长

  • 无差【魏白/白魏】

  • 标题与文章毫无关系,我瞎起的

  •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 至于结局,he/be看心情【也许双结局】

  • xxs文笔,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 如有雷同,我抄袭我自己

  •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那欢迎戳进来

  • 最后,切记,圈地自萌,勿上升正主

====废话说完了,以下正文====

任何值得去的地方都没有捷径,选择了出发,就要勇敢地走下去。——白敬亭

第一章

这是高二期末考试的最后一天。

而魏大勋因为比白敬亭大一届,已经是高三的毕业生了,又因为结束了高考,所以理所当然地站在教学楼下等待考完试的白敬亭出现。

高考完了的他,内心依旧有些许忐忑,因为他不知道他会被什么学校录取,将来会不会也和白敬亭在一个大学上学,毕竟他们可是从小学一直同校到如今。

魏大勋承认他不愿意面对他和小白的分别。

但其实魏大勋最在意的不是这些问题,他现在最想不明白的是他对白敬亭到底是什么感情。

“想什么呢?”白敬亭走出考场,老远就看见魏大勋站在教学楼下发呆,伸手怼了怼他的胳膊。

“没啥,考完感觉怎么样?”魏大勋回过神,装作没事人的样子回过头去看白敬亭,也许是出于有心事不想被白敬亭看透的原因吧,魏大勋看白敬亭的眼神有些许躲闪。

“挺……还行。你呢?”白敬亭察觉出了魏大勋低落的心情,原本想说挺好,话到嘴边又改口了。不过既然魏大勋不愿意说,白敬亭当然也不会去问什么,只是主动对上了魏大勋的眼神。

“那就还行吧,小白晚上想吃什么?”魏大勋也许是察觉了气氛有些尴尬,也没有解释什么,只是转移了话题,说着将手搭上了白敬亭的肩膀,随后就冲着白敬亭笑,露出了两个浅浅的酒窝。

“照常,还是火锅吧。”白敬亭看着魏大勋的笑容,却在他的笑里看出了一丝落寞。

本是晴朗的天气,却不知为何突然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白敬亭木然地看着魏大勋从背包里拿出雨伞,又木然地看着魏大勋把雨伞的大半边留给自己,他自己的半边肩膀被雨水淋湿。白敬亭发现过马路的时候魏大勋也依旧地会下意识地牵住自己的手。

看起来好像一切都没有变,但好像又有什么被悄悄地改变了,白敬亭觉得今天魏大勋很反常,仿佛他今天一切动作都是出于习惯,没有任何的感情色彩。

不知道为什么,白敬亭很讨厌魏大勋这样。他劈手夺过原本在魏大勋肩上的属于自己的书包,甩开了魏大勋牵着他的手,转身冲进了雨中。

而魏大勋只是愣愣地看着眼前突如其来的这一切,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该不该拦住他又或者是直接伸手抱住他。

他只知道,在白敬亭转身冲进雨中的那一刻,他的本能想要让他伸手抓住他,但是在伸手的那一刻他犹豫了。他的心告诉他,他不可以在还没有明白自己心意的时候去找他,那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会伤害到他的小白。

魏大勋就这样浑浑噩噩地走回了家。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的脑海中只有白敬亭挣脱他的手,转身冲进雨中的画面。他甚至有时候会想:那次的雨,有没有让白敬亭生病,他是不是开始讨厌自己了,这些有的没的的话题。魏大勋在这一刻明白了,自己其实是喜欢他的。

其实,白敬亭也早就知道魏大勋喜欢他,但是他不擅长把喜欢挂在嘴边。

白敬亭觉得自己很委屈,他想不明白为什么魏大勋看不透自己的小动作,想不明白为什么魏大勋可以对自己冲进雨中置之不理。

这让他很生气,不过他也不知道是气魏大勋没有看透,还是气自己没有把自己对他的喜欢说出口。但白敬亭知道,可能自从他刚才冲进雨中,他们俩就彼此错过了。


下文请戳 @陶小西_XZ 

评论(1)
热度(21)

© 猫翎不加糖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