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秘密都说给月亮听了。

wb:猫翎不加糖_

花翎悬疑侦探社

#私设,勿上升#

#小学生文笔,ooc慎入#

#圈地自萌#

Chapter 10 缉拿归案

“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那么这么说的话,宿舍外面也很安全啊。会不会在外面呢?”孟子坤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我们会不会被自己的思维限制了?”

“我觉得不会,我还是倾向于凶手把线索藏在了电脑上。”

“白白,你那么在意那个延时装置吗?”

“嗯,我觉得那个延时装置装在电脑上应该有它的意义。”

“但是我觉得那可能就是一个误导性的线索。”

“你们别吵了。苏叶翎,电脑里有没有一个女孩的照片?我想我知道凶手的杀人动机了!”刘昊然打断了白敬亭与魏大勋关于关键性线索引发的争论,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你要女孩的照片干什么?这里是男生宿舍啊,哪个男孩子的电脑里会没有点女孩子的照片啊。”苏叶翎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语气透露着不耐烦。

“就是说,你无缘无故找人家女孩子的照片干什么。相亲吗?”魏大勋吐槽了一句,但是这句话并没有缓解到气氛,气氛突然变得有些尴尬。

“他不是说他好想知道凶手的作案动机了吗?”白敬亭白了魏大勋一眼,随后在他耳边嘀咕了一句。

“对不起,天气原因,语气有些冲。” 苏叶翎像是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赶紧道歉。

“没事,我只是觉得凶手的杀人动机和女孩有关。”刘昊然点了点头,说起了自己的分析,“你们还记不记得,荷兹之前说过凶手死亡的时候他们带着自己的女朋友出去开房刚回到宿舍的事情?”

“对啊,可是这有什么嘛?”花木兮觉得自己的智商有些跟不上,于是只好不懂就问。

“那么我就觉得这个女生很关键。毕竟有一个女孩从头到尾都没有出自己的宿舍门不适吗?但是第二天却被发现死在了天台上?你们不觉得这里面有点问题吗?”

“行了,这个女孩的照片我刚才看到过。”苏叶翎调出了刚才看到的那张照片,“所以呢?”

“我有一个脑洞,我觉得这个应该是情杀,毕竟没有没有哪个男生会杀了自己喜欢的女生再自杀。而且我们后来我们查到的是这两个人已经在一起了。凶手因为嫉妒所以选择把两人都杀掉,所以可能是喜欢那个女生又追不到。你想凶手最近可以使用死者电脑,那就应该是“本地居民” 。这个宿舍都是化学系的学生,所以所有人都可以完成这个装置。我们一直推理不出来就是少了这个点,凶手和死者追求同一个女生后面追求失败而因此产生嫉妒。所以就把俩人都杀掉,完成情杀。然而和死者喜欢同一个女生的本宿舍男生就只有,荷兹。”闻言白敬亭说了一下自己的推测。

见刘昊然点了点头,大家都用恍然大悟的眼神看着白敬亭,所有人都快速的整理了一遍资料总结出了所有决定性的证据,现在是一个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情形,毕竟大家都不知道凶手在哪里。

“记住我之前说过的,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那个既陌生又熟悉的男性嗓音又在空气中响了起来。

“那应该就是在化学教室了,走,去化学教室逮他。”魏大勋象征性的接了一句。

“不了,打电话给警察吧,让警察去抓他。”刘昊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果然,警察在化学教室找到了消失了将近一周的荷兹,并把他带回了警局。========第一案完结撒花=======

那么花翎的第一案到这里就结束了,这篇文也算是正式完结了(不过不知道会不会有番外)。至于花翎的第二案什么时候出现现在也还不知道。说不定会继续写下去。这篇文或者说这个系列其实因为我文笔的关系也没有很好的表达出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所以很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们。

之后可能会构思一个青春校园系列的文吧。只是现在还没想好要怎么写。有缘再见。

过去承蒙厚爱,未来不负期待。白白会继续努力,为你们带来更好的作品。

后援团: @幽雪鸶倩_MK  @陶小西_XZ  @紫米团子小天使  @力力 Ashley 

评论
热度(9)

© 猫翎不加糖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