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秘密都说给月亮听了。

wb:猫翎不加糖_

【山花/魏白】猫的报恩

哈哈哈哈哈哈哈,给太太打call

Day Day:

*猫的报恩梗(魏大勋x白敬亭)
*ooc 中二无脑小甜饼
*愿食用愉快~


1.
魏大勋拎着串钥匙,好心情地哼着歌向自个儿家门走去。过了拐角,发现自家门口窝着只兀自舔着爪子的小白猫。
“哇!”魏大勋蹲在小白猫面前,“你是从哪来的呀,小可爱?”
“喵~”小白猫停下舔爪子的动作,歪头看着魏大勋。
“哎呀我的妈……”魏大勋娇羞地捂住脸,“也太可爱了吧!”
小白猫疑惑地看着眼前的奇怪男子,眼角疑似泪痣的黑色胎记闪闪发光。
“咳咳,饿了吧?”魏大勋清清嗓子,小心翼翼将小白猫抱进怀里,起身打开房门,“我给你找点吃的!”


2.
看着安静舔牛奶的小白猫,魏大勋笑得一脸慈祥,“你是谁家的小可爱呀?”
——专心舔牛奶。
“你的主人是住在这附近吧?怎么这么粗心把你落我家门口了呢!”
——依然专心舔牛奶。
“你认识回家的路吗?”
——继续专心舔牛奶。
“要是你找不到主人了,就留在我家呗?”
终于心满意足地将盛着牛奶的小碟子舔干净后,小白猫抖了抖胡须,碧蓝色眼睛看着蹲在自己面前的魏大勋,一爪子摁在了那张帅气的人类大脸上,转身向门外走去。


3.
次日清晨,魏大勋被清脆的门铃声吵醒。
懒洋洋眯着眼,毫无防备地打开门,“谁啊?”
“额……”白敬亭看着面前旧T恤配大裤衩,脚踩人字拖,哈欠连天的男子,一时语塞,酝酿好几秒后,小心翼翼开了口:“或许……你听说过猫的报恩吗?”


4.
闻言,魏大勋惊得睁大眼,“猫的报恩?!”
“啊……”白敬亭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地点点头,“嗯……”


5.
魏大勋飞快地把白敬亭拉进屋里,关上房门,神神叨叨,语速飞快,“因为我昨天给那小白猫喂了牛奶,所以你今个儿来报恩是吧?”
“啊……”白敬亭刚张嘴想回答,就被魏大勋制止了。
“别担心!”魏大勋做出一个噤声的手势,“这里很安全!只有我们俩!你不用回答,听我说就好!”
“???”
“虽然我也觉得漫画里的情节出现在了现实里非常不可思议,但你不要小看我,我的接受力是非常强的!”
“让我冷静地分析一下!”
“按照漫画里的套路,你应该是猫王国里的王子吧!因为某些权力斗争而深受重伤,被迫流离失所,又阴差阳错来到我家门口!而我给你的那碟牛奶拯救了你,使得你有足够的力量打败陷害你的奸臣,夺回属于自己的权利!”
“???”
魏大勋激动地两眼放光,“你昨天离开后一定是去收拾了陷害你的人吧!”
“我明白了!”魏大勋恍然大悟,“你离开前给我脸上糊的那一爪子一定是你特意留下的标记吧!为了今天能够来找我报恩对不对!还是说,那爪子就是你和我签订的契约呢?”
“???”
“按照漫画里的套路,”魏大勋摩挲着下巴,两眼放光,“你是打算以身相许吗?”
???”
6.
“不是……那啥……”白敬亭一脸黑人问号,“您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你放心!”魏大勋郑重地摁住白敬亭的肩膀,“我的思路很清晰!绝对没有任何误会!”
白敬亭有些无奈,“您先别激动,我觉得您肯定是误会了什么……”
“放心!我绝对不会暴露你的身份的!”魏大勋上下打量了下白敬亭,“你刚来人类社会一定还不适应!我先给你找几套正常的衣服!”
白敬亭看了看身穿运动服,脚踏新款耐克限量版的自己,我这套难道不正常吗?


7.
抱着满怀魏大勋衣服的白敬亭被塞进了卫生间,无奈地坐在了马桶上,摸了摸口袋,该死,居然没带手机!
白敬亭绝望地靠在马桶上,仰头望着天花板,默默流着海带泪,
——苍天啊,光天化日之下,怎么有人强抢美少男啊!


8.
“急!遇到疑似中二精神病患者该如何巧妙脱身?”
白敬亭扶额,脑子被诸如“美少男被诱骗至深山中做童养媳”的骇人新闻填满,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昨天一定会把白小白锁在家里!
“不行,我得振作起来!”白敬亭飞快地在脑中搜寻着办法,“得暂时满足他的要求,然后伺机逃跑!”
“对,就这样!”白敬亭坚定地握紧双拳,低头看了下怀里的衣物,再度欲哭无泪。


9.
犹豫良久,白敬亭还是没有勇气换上魏大勋风格的旧T恤和大裤衩,开了厕所的门,小心翼翼探出个头,“那啥……我觉得我自己这身就挺好的。”
“不行!”魏大勋压低嗓子,“你这身太显眼了,容易暴露身份!”
“???”


10.
门外响起猫叫声,魏大勋打开门,
——门外是昨天的小白猫!


11.
“白小白!”白敬亭激动地大喊出声。
魏大勋一脸懵逼地看着朝小白猫扑过去的白敬亭,“这咋回事儿啊?”


12.
“所以,你不是猫?”
白敬亭没忍住笑出声来,“我一大活人,咋能是猫呢!”
“那昨天……是怎么回事啊?”
“事情真没您想的那么惊天地泣鬼神!我就是昨天刚搬到你隔壁,忙着收拾东西,结果白小白趁机就溜出门了。我就想着来感谢下您,没想到闹了这么一出。”
“原来是这样啊……”魏大勋尴尬地挠挠头,耳尖红红的,“不好意思啊……”
白敬亭尬笑几声,摆摆手,“都是邻居,没事没事。”说罢,抱着小白猫往门口走去。
“等等!”
“嗯?”白敬亭疑惑地回过头来,“还有什么事吗?”
“你听说过……金毛的报恩吗?”
“?”
“汪!”

评论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翎不加糖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