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秘密都说给月亮听了。

wb:猫翎不加糖_

【魏白】我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爱你

被三发bullets击中:

想要评论。

BGM:真相是真



我也想把爱宣之于口 也时常对未来心怀侥幸

希望能得世界允许 坦荡一次喊他姓名 再说爱意

关于他我有 太多的勇气

都是真的好梦不醒




魏大勋注意到白敬亭其实挺早,在他俩第一次见面之前。他其实不如白敬亭红——白敬亭红得快而长久,是老天爷赏饭吃的人,那人五官拆开合起都好看,眼尾一颗泪痣画龙点睛,初见惊艳,细品仍精致耐看。

他前二十多年没信过一见钟情,如今也不会想这点儿缱绻里藏了多少爱意。

熟起来其实偶然也必然,他们颁奖典礼之后没什么交集,明星大侦探第一季魏大勋去的那期赶巧了白敬亭不在,但后来两季明侦和二十四小时足够让他俩熟到小窗互发对方表情包,聊天记录洋洋洒洒百来页。

非要说熟起来的某一个节点,大概是第二季博物馆奇妙夜魏大勋被铁笼子锁起来,白敬亭从栏杆缝儿里伸手摸了摸他以示安抚。录制结束后魏大勋蹭到白敬亭旁边,说小白啊你真是唯一的良心,回头我请你吃饭。白敬亭居然也没跟他客气,眼珠子滴溜溜一转:“我要吃火锅。”

择日不如撞日,两人跟组里四个同事和其他工作人员告了别,悄悄去白敬亭蹲好点的火锅店,还趁经纪人不在点了几大盘肉。魏大勋对火锅兴趣不大,吃到一半儿就只剩下白敬亭孤军奋战,魏大勋闲极无聊,冲着他咔咔拍照片做表情包。

魏大勋按分类算小太阳那一挂,这一点圈内稍对他熟悉点儿的人都该知道。可他对白敬亭多少有些不同,究其原因大概也是因为白敬亭对他跟别人不大一样。他看得出白敬亭谦逊有礼不是艹出来的人设,而是本性如此,但就这么个人,愣是没叫过他一句“哥”。他倒没什么不爽,连名带姓地喊显得亲密,但这不妨碍他总在白敬亭面前自称哥哥,白敬亭一听就翻白眼,提供新的表情包素材。

魏大勋问自己喜欢吗。

他想起二十四小时里白敬亭顶着个写了“白敬亭()()”的板儿,拉长了尾音喊“白敬亭——”时他脱口而出的“可爱”。

是喜欢的。

他想,俩一米八往上走的北方爷们儿遮掩矫情什么呢,加起来的年龄都够得上白发苍苍了。

他亲手剖开自己的自卑,把化脓的伤疤割去。他哼了两句再不疯狂就老了,终于认定要表白——最坏也不过是做陌路人,不如赌一个万一。

魏大勋为这一天谋划了很久,他早就决定在二十四小时录制结束之后跟白敬亭告白。这出于万全的考虑,如果表白被拒,以后和白敬亭受到同一节目或剧组的邀约那便能推就推。

他又请白敬亭吃了一顿火锅。

他涮了一片儿羊肉扔到白敬亭碗里拿筷子戳着白菜踌躇了一会儿:“白啊,哥跟你说点事儿?”

白敬亭瞟他一眼,神情冷静:“你讲。”

魏大勋一时没说话,他问自己爱吗。

他看着白敬亭嘴里包着一块儿肉,像仓鼠一样嚼嚼嚼,突然也就释然。

是爱的,是想要守护一生的人。

“你愿不愿意多个男朋友?”

“啥?”白敬亭抬眼盯他,把嘴里东西咽下去才突然反应过来,把筷子往桌上一拍,“我靠,你还敢说呢,我以为我得等上一辈子!”

魏大勋晕晕乎乎地拥有了男朋友,直到同进同出进了宾馆他还傻兮兮地一遍一遍确认:“你真喜欢我?”

白敬亭伸腿踢他:“说了喜欢就是喜欢,我还能咽回去不成?”

进宾馆也没做什么大事儿,刚表明心意的小年轻一宿没睡着,白敬亭缠着魏大勋唱歌。魏大勋给他唱了首真相是真,唱完升华主题,说这首歌代表我的心。

白敬亭往床上瘫,一句四个字儿掷地有声:择日公开。

评论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翎不加糖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