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秘密都说给月亮听了。

wb:猫翎不加糖_

花翎悬疑侦探社

#私设,勿上升#

#小学生文笔,ooc慎入#

#圈地自萌#

Chapter 2 密室逃脱

阳光通过小黑屋内唯一的天窗撒进屋内,成了屋内唯一的光源。

“我这是在哪?”白敬亭坐了起来,活动了一下自己的各个关节。

“有人吗?”白敬亭试探性地问了一句,不出所料,无人应答。

见到如此,白敬亭也不慌,他站起来,边行走边环顾着四周,观察着房间内的环境。

“嗯?这是谁?为什么躺在那里?”由于光线昏暗,白敬亭还没有戴眼镜的缘故,他看不清躺在地上的人是谁,于是拿脚踢了踢,又蹲了下来用手捏了捏。不捏还好,这一捏可把魏大勋直接捏醒了。不过被白敬亭折腾了这么半天,他也该醒了。

“白敬亭,你踢我干嘛?哥哥哪里惹你了?跟你什么仇什么怨啊!”魏大勋坐了起来冲他抱怨,“就算我平时破案再不过脑子,给你添麻烦,你也不用这么对我吧!”不过后半句他憋在了心里,没有说出去,只是伸手揉了揉自己的脸,再揉了揉自己的腿。

白敬亭觉得,他现在就是在跟一只金毛说话,还是动不动就会委屈巴巴地望着你、冲你摇尾巴的那种。

虽说白敬亭也不知道魏大勋到底受了什么委屈,他不过就是踢了他一脚,又捏了他两下吗?想了很久,白敬亭决定,不安慰。

“话说,小白你没受伤吧?”魏大勋见自己的抱怨被无视了也不恼,只是提出了自己现在最关心的问题。

“没有。”白敬亭没好气道,他原本还以为他会问出什么有营养价值的问题,结果就是这么一句,“不过目前为止,我只发现了你,其他人一个都没看到。”

“这说明我俩有缘分。”魏大勋插了一句,但被白敬亭瞪了一眼后就没在往下说。

“我合理的怀疑,是不是他们跟我们没有被关在一间屋子里。”这看似是一句问句,但白敬亭的语气是肯定句。

“可是这间屋子看起来挺大的呀?应该不会没在一起吧?”听到白敬亭的话,魏大勋下意识地想要反驳,不知道为什么他现在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他们可比你警惕多了,如果在一起的话,那我刚才喊得那一嗓子,他们就都应该起来了,不可能现在一点动静都没有。”闻言,白敬亭没有反驳,只是托着腮告诉了魏大勋他自己的想法。

“你见过被一棍子打昏的人被人叫能有反应啊?”魏大勋的脾气也上来了,他很不喜欢白敬亭现在对他的这种不咸不淡的态度。

“那我不就是醒了吗?你见到有人叫我了?我还不是第一个醒的?”白敬亭的语气也略微带了点不耐烦。

“算了,我不想跟你吵,更不想跟你闹僵,我们先想办法出去吧。”魏大勋深吸了一口气,缓缓道,“有这个时间吵架,别人都出去了。”

不出魏大勋所料,侦探社其他的成员们已经开始寻找出去的办法了。

“Welcome to Paradise lost.”此时广播响起了。

“对不起我听不懂英文,能不能拜托说中文?”魏大勋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句。

但广播就好像是听懂了他内心的腹诽似得,把语言调节成了中文。

“欢迎各位来到天堂岛。接下来让我们来做一个游戏,让我看看你们到底有多聪明吧!”那个声音顿了顿,“游戏规则是这样的:你们被关在了五个不同的房间里,两个人一组。接下来你们要利用你们在自己的房间内找到的工具,寻找到出去的方法,限时一小时。”

“这是……密室逃脱?”魏大勋的内心有些慌张,“小白你看,这个广播他都不给我们一点提示什么的,这让我怎么办啊!”

此时白敬亭从地上捡起了两只手电筒,他分给了魏大勋一只:“所以你才会跟我在一起。还有线索是靠我们找出来的,不是靠你抱怨出来的。”








我的更文速度也是real慢了,最近比较忙,嗯,之后要做兼职啥的就更没时间写文了……然后因为是悬疑,虽说文笔很垃圾,也没达到我想要的效果吧。其实主要是想不出到底要写什么……(好吧,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之后应该会改吧……)反正就将就着看吧……感谢能够看到这里的你。

其实本白还是想要一点关注度的……对√

废话不多说了,之后更文时间看造化。

后援团: @幽雪鸶倩_MK  @陶小西_XZ  @紫米团子小天使  @力力 Ashley 

评论(2)
热度(9)

© 猫翎不加糖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