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秘密都说给月亮听了。

wb:猫翎不加糖_

【山花/唐一修×白rap】目击证人 (第一章)

凌零_sherry:

每次取文名就是一个坎……取名废柴简直想shi……


于是这还是一个比较简单的小故事,应该不会长,因为我只想了一个开头=-=




第一章





白rap觉得自己大概是上辈子造了不少孽,不说灭人九族吧,八成也没少干杀人越货的缺德事,不然怎么能这辈子这么衰呢?


好不容易从甄花旦的那场祸事中爬出,开始重新开始演艺事业,混得不算太好,但好歹接到了几个综艺还有电视剧的邀约。


却在录制一个隐藏摄像机的综艺时撞到了一场谋杀案,还好死不死地被他胸前的隐藏摄像机拍了个正着。


虽然没拍到凶手正脸,但是凶手却在逃跑时和白rap打了个照面,最后在一片混乱中逃之夭夭。


“我真的没看清凶手的脸。”白rap无奈地向警方解释。


事实上他近视,当时没戴眼镜也没戴隐形,别说是凶手的脸,十米开外的人是人是狗都分不清。


警方在确认了他的说辞后,拿了他胸前的隐藏摄像机就回了警局,白rap方才松了口气,却在十分钟后又瞠目结舌地看着重新站在他面前的刑侦队。


“您再说一遍?”


白rap挖了挖耳朵。


“虽然我们警方知道你确实没有看清凶手的正脸,但是凶手本人并不知道,为了防止凶手对你采取什么危险的行动,我们警方决定派警员24小时保护你,直到凶手被逮捕。”


张队表情严肃地从警员中拖出一个人:“从现在起,他会跟你同进同出同吃同住,负责你的人身安全。”


白rap看都没看那人一眼,向看上去很凶很严肃的警察蜀黍做最后的挣扎:“我有公司配备的保镖。”


张队笑了一下,带着一丝隐隐的嗤笑:“你说的是工作室门口那两个吧?”


“恕我直言,那两位在我们警员的手下撑不过一分钟。”


赤裸裸的嘲讽!


但白rap无法反驳。


 


白rap摸了摸鼻子,目送刑侦队一干人等出门,最后把目光停留在那个据说要跟他同进同出同吃同住的警察身上。


他起身,把墨镜拉下来一点,拈起那个警察的工作证眯着眼睛看:“唐,一,修。”


警察站得笔直,目光下垂看着胸前这颗毛茸茸的脑袋:“是的,我叫唐一修,南奥市刑侦队组员。”


白rap从拉下来的墨镜上方抬起眼看着他:“你跟着我可以,但是不要妨碍我工作。”


唐一修的嘴角似乎是微微扬起了一个细小的弧度,又好像没有任何变化,义正言辞地回答:“我会尽量不妨碍你的工作,也请你配合我们警方的工作。”


吃了一个软钉子的白rap冷冷哼了一声,转身向旁边的一个房间走过去,唐一修下意识抬脚,却被白rap一个眼刀钉在原地。


“我去卸妆换衣服,这你也要跟着?”


 


唐一修被留在了化妆室外,独自一人,他默默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发了一条朋友圈。


离开刑侦队的第1天,想他。@张队


张队很快就回复了:给我老实待着!


唐一修委屈,唐一修心里苦,无视了下面一排要签名的回复,径自打通了张队的电话。


“张队,我……”


他的话还没说完,便被张队无情地打断了。


“你给老子好好看着白rap,不要再出纰漏了,受害人现在还在医院ICU里面昏迷不醒呢,要是白rap再出什么岔子,你就等着被调去海边守灯塔吧!”


唐一修觉得自己要抑郁了……


 


就在唐一修头顶着墙面壁思过时,身后传来白rap的声音:“哟,搁这儿玩自闭呢?”


唐一修一回头,顿时愣住了。


之前的白rap,头上绑着脏辫和发带,还架着一副巨大的墨镜,整张脸只能看见挺拔的鼻子和削尖的下巴,如今卸了妆,唐一修才看清他的相貌,清秀白皙,一双眼角微微下垂的无辜眼,眼角还有一颗不大的泪痣,下巴尖瘦,嘴唇红润,有着让人过目不忘的好相貌,又显出几分恍如高中生一般的少年气息。


先生贵姓???


唐一修差一点就开口了,在白rap的死亡凝视下险险住了口。


白rap卸了妆看上去心情不错,哼着歌就往外走,唐一修一声不吭跟着,直到白rap坐上车一转头看见身边的唐一修时才感觉不对。


“等一下,你该不会要跟我回家吧?”


唐一修笑了起来,眼睛眯着,唇边现出一个深刻的梨涡:“张队说了,同进同出同吃同住。”


看着白rap如丧考妣的表情,唐一修觉得心情顿时好了很多。


 


原以为像白rap这种嘻哈界的种子选手,家里的装饰多少都要带点嘻哈元素,想不到一进门看见了异常简洁明朗的屋子。


白rap一进屋就像个小孩儿一样扑到沙发上抱着靠垫滚了一圈,一抬眼看见站在一边的唐一修,白皙的脸突然一红,没事人一样坐起来,干咳了一声:“你站着干嘛,吓我一跳。”


唐一修挑了挑眉,却没有说什么,径自在屋里转了一个来回,最后走到窗前,把大落地窗的窗帘拉上:“尽量别站在窗前,容易被狙击。”


白rap打了个呵欠:“别这么紧张,那个凶手可能早潜逃到隔壁省市去了,才懒得管我。”


唐一修公事公办地回答:“这是我的职责。”


白rap翻着白眼哼了一声,他折腾了一天,早就筋疲力尽,此刻回到家放松下来,只想沉沉睡去……


唐一修检查完网线和电话线回到客厅,发现白Rap已经抱着靠垫在沙发上睡了过去,栗色的头发软软地塌在头上毫无造型,却让他凭空添出几分纯真的颜色。


唐一修愣愣地看着,突然有些不知所措,直到自己的肚子发出尴尬地咕咕声,他才发现自己早已饥肠辘辘。


这家伙……唐一修转头看向沙发上睡得无声无息地白rap,从早上事发到现在也是滴水未进吧?


“喂。”唐一修伸手想把他叫醒,却在看到他微微蹙起的眉尖和平稳的呼吸后停下了动作,叹了口气,转身自己寻去了厨房。


白rap的厨房里连根白菜叶子都找不出来,都是些包装好的快餐食品,唐一修无奈,只得下了两碗方便面,从冰箱里找了两个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放在里面的鸡蛋,反正闻着不臭,就下到了面里,不多时便香喷喷地上了桌。


 


“白……”他走到客厅,正想叫醒他,却发现原本睡得安稳的人此时却蹙紧了眉头,额头冒出一层薄汗,脸色苍白,竟是陷入了噩梦中无法脱困。


唐一修急忙走到沙发前,蹲下,伸手覆到白rap的额头,触手一层细汗,冰凉。


“白rap,醒醒。”


唐一修不自觉地压低了声线,像被谁掐到了最里面的那块软肋。


除去那一身光鲜亮丽的光环,白rap不过是个普通人,在一天内先是目睹了一场凶杀案,又与凶手几乎面对面对峙,不管是谁,都难免陷于难以纾解的心理阴影。


白rap在唐一修一声接着一声的呼喊中,渐渐从噩梦中挣脱,迷迷糊糊睁开眼,入眼是一双含着笑意的眼眸,带着温柔地抚慰,叫着他的名字,如大学时隔壁声乐班在午后轻轻吟唱的诗歌…


“没事了,我会保护你的。”唐一修的手抚过少年柔软的头发,“别害怕。”


白rap眨了眨眼,终于从噩梦中彻底解脱,他撑着自己坐起来,垂眸看见唐一修正要缩回去的手,突然低头张嘴就是狠狠一口咬下去……


“!!!”


饶是唐一修动作再快,还是被白rap结结实实咬了一口,不禁痛呼出声:“你干哈?!”


白rap磨着牙,像一只狡猾的小猫:“不许摸我的头。”


“那你也不能咬人啊!”唐一修看着手背上一排整齐的牙印,气得急了,他就不该心疼这个倒霉孩子。


回答他的是白rap的一个坏笑,并向他呲了呲牙。


 


好汉不吃眼前亏。


唐一修捂着牙印起身,想顺手拉起沙发上的白rap,又生怕再被咬一口,没好气地说了句:“起来吃点东西吧。”


白rap这才闻到了香味,赶紧从沙发上跳下来,光着脚丫向厨房跑过去:“你叫的外卖?”


唐一修跟在后面喊:“诶你怎么鞋都不穿?不是外卖,就泡面,你不嫌弃就吃。”


话还没说完,就看见白rap已经捧起了一碗,呼哧呼哧吃上了,一边吃还一边叨叨:“我平时不吃泡面的,这是给你面子……”


“多谢赏脸。”唐一修在他对面坐下,无可奈何地递过去一张纸巾,“慢点,都吃到脸上了。”


“啰嗦!”白rap从比脸还大的碗中抬起头,伸手一把扯过唐一修手中的纸巾,随手抹了一下脸,又埋了进去。


唐一修坐在对面有点忧伤。


他明明是锄强扶弱见义勇为的人民警察。


怎么就成了这倒霉孩子的保姆了?


 


唐一修打开手机,发了今天的第二条朋友圈。


离开刑侦队的第1.5天,想他。@张队


张队回复:滚!


 



评论
热度(2231)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翎不加糖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