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秘密都说给月亮听了。

wb:猫翎不加糖_

玲珑纪事(2)

当归精:

Δ明侦同人
Δooc预警
Δ想到哪儿写到哪儿预警
Δ双北,魏白,晨鸥预定,所以每章都有这仨tag

前文戳(1)

 

以下正文

 

世分六族。

神佛灵妖人鬼。

原本三皇五帝等创世神早在共工那个熊孩子撞断了不周山之后没多久就挂了个一干二净,而佛祖们经历了孔雀大明王这位神级吃货的袭击后偏安一隅,自娱自乐,现在还有几个活着的都不知道。

头上两座大山一个塌了一个不管事,三界就剩余下四族日天日地,论资排辈下来,带头的就是灵族。

灵为山水之灵。

山有山魂水有水魄,与修炼化形的妖族和死后魂魄的鬼族完全不同,乃是天之子,故不入轮回。

没有牵制,皮的都没边了。要不是不能离本体太远,翻天覆地指日可待。

剩下三族,人族鬼族不消多说,而妖族数量庞大,无论花草树木还是蛇虫虎豹均可修炼成妖,可以说是妖族遍地走,待遇不如狗。可是这数都数不清的妖族中,有三族是万万不能招惹的,分别是蛇族,鸦族和鲛人一族。

蛇族脱胎于女娲,乃风氏血脉。

跟创世神沾亲带故的,无论是谁都要给几分面子,更何况女娲乃大地之母,真论起辈分来,除了灵,剩下的都得喊蛇族一声舅。

鸦族倒是跟创世神没什么关系,可架不住人家和地府关系好,报丧这件事都揽了过来。还是那句话,除了灵,都得入轮回。

轮回谁管?

地府啊。

鸦族长老高瞻远瞩,找了个强有力的盟友,一下子就把鸦族地位拔高了好几个台阶。

妖族,草木化形比动物化形要难的多,可就算是动物化形,没个两百年也是办不到的。可鲛人一族不一样,天生就是半人半妖,得天独厚,五十年可口吐人言,百年即可修出双腿,如人一般行走世间。

乃是天生天养,与蛇族平起平坐,甚至可以说,跟灵同出一脉,都是天之子。

鲛人珠,是鲛人的精魂所在,只有五百年以上的鲛人才会有。于人可活死人肉白骨,于妖可藏妖气避天雷,于鬼可收残魂不惧日光。

关于鲛人珠的传说有很多,零零总总四个字便可概括——

天下至宝。

事涉鲛人,白敬亭觉得大发了,急忙分出一缕神思飘到楼上何炅的屋子里。何炅掂量了一下,当即把酒吧打了烊,留下那个男人。

偌大的酒吧空空荡荡,生死门都关上后,显出了几分森幽鬼气。

何炅坐在正当中,白敬亭和王鸥一左一右,架势跟三堂会审似的。撒贝宁……哦,撒贝宁还在统计鬼数,短时间内不要打扰他。

“先生怎么称呼?”

“王策。”

“王先生。”何炅那一双仿佛割了七八次双眼皮的眼睛盯着他看了片刻,收回了目光,从面前的夹子里抽出一张纸。

上面空白一片,一个字都没有。

王策唯恐内心那点儿不堪暴露人前,任何不合常理的举动都能让他失了方寸。他紧紧掐着大腿上的肉,才听见自己状如常态的声音。

“何老板什么意思?”

“为何求鲛人珠?”

“救人。”说出这两个字后,王策仿佛挣脱了什么一样,越说越顺溜,“我之前在东海那边从一个高人手里拿到了鲛人珠,可是后来又被人抢走了。我要救我的妻子,她没有几天好活了,我不能让她死。”

“何某人是个商人,只要顾客不打诳语,我对前因后果其实不太关心。求人办事我们讲究的是公平,你要我们帮你拿回鲛人珠,你用什么换?”

“我……”王策本来想说他有很多钱,可是眼前一个两个的,都不是凡人,人家要钱干什么的。

回答生生被卡在喉咙里,差点儿把他噎死。

白敬亭看了何炅一眼,从身后拿出一张纸走到王策旁边,让他在纸上写下家庭住址。

所有的。

然后坐回原位,盯着那张纸开始发呆。

不过片刻功夫,白敬亭打了一个激灵,拉过何炅叽叽咕咕,仿佛受到了极大惊吓。

别说白敬亭了,就连何炅和偷听的王鸥都愣了好半天才回神。

“王先生,你家里有两根似牛角的东西?”

“啊?啊,是有。”

“用它来换吧。”

王策离开酒吧的时候还有点儿摸不着头脑,没想到这么简单就把事情办了。他不知道家里那根牛角是干什么的,好看是好看就是对他没什么用,拿来换鲛人珠简直是鱼目换珠,稳赚不赔。

他抽出包里的合约又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上面原因、期限、交换的物品和双方的签名清清楚楚,除此之外,再没有其他的字。

他把合约小心翼翼地夹好,拍了拍,简直心满意足。

合约在黑暗的包里安静地呆着,上面一行字如水中之月,若隐若现——玲珑约,禁诳语。

撒贝宁幽幽地飘上二楼,看见何鸥白三人一副被雷劈的模样,手里的判官笔一个没忍住飞了出去,砸的那叫一个稳准狠。

“撒老师……”王鸥的声音里尤带着不可置信,“你相信么,我们找到了蚩尤角……”

——tbc

【看完镇魂整个人处于兴奋状态怒更一发!】
【写到何老师的眼睛那段我满脑子都是又是漂亮惹的祸里何老师那宛如探照灯的眼睛,就有了这么神奇的形容】

评论
热度(77)

© 猫翎不加糖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