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秘密都说给月亮听了。

wb:猫翎不加糖_

【白魏】天使之吻(上)

鱼尾葵。:

*私设,勿上升真人
*bug很多,勿较真
*抱歉这几天太忙了,感谢所有人的喜欢,评论和鼓励,爱你们,真的。
*日常求评,打滚求评~


————————————————————————


场上嘈杂而忙碌,镁光灯高频率地闪烁着,发出不间断的刺眼白光。


白敬亭静静地站着,专注地盯着灯光聚集之处。


四肢修长的模特有如麋鹿一般,在灯光每一次闪烁之后都会迅速摆好下一个姿势,相当专业且赏心悦目。


场上满是猩红如血的玫瑰花瓣,模特穿着并不十分正式的黑丝绒西装,半躺在铺天盖地的红色里,红黑交织叠加,色气而诱人。摄影师喊了暂停,跑过去一把扯下模特的一边袖子,由于没有穿衬衫的原因,他的半边肩膀立刻露了出来,模特不知道是慌张还是羞涩,下意识想扯回来,被摄影师训了两句,又乖乖地放下手来。


拍摄继续,猩红色的花瓣掩埋住穿着精致皮鞋的双脚,只露出白皙纤细的脚踝,脚踝的一侧系着一根同样猩红的脚绳,西装裤包裹住修长的双腿,掩盖不住的美好线条勾勒着向上,露出半边的雪白肩膀衬着黑丝绒外套引起强烈的视觉差,再往上,却正正对上一双无辜的眼睛。


模特歪着头,神色乖巧茫然,琥珀色的瞳孔里一片不谙世事的天真。


太欲了。


强烈的欲望暗示和懵懂的天真眼神激烈碰撞,似乎勾得人血液里都蠢蠢欲动。摄影师没在指挥了,只有咔嚓响个不停的快门声,想来他是很满意的。白敬亭轻声问了问工作人员这期拍摄的主题。


羔羊之火。


拍的好,很贴切。


他转过视线,不再盯着模特。而是默默找了一个角落,安静等待着。


拍摄结束后已是中午,在摄影师宣布结束的下一秒模特垮下身子,把脸埋在一堆花瓣里开始鬼哭狼嚎,包括摄影师在内的工作人员显然已经跟他很熟了,个个都跟没看见一样开始自顾自收拾东西,模特一个人尬嚎了半天发现没人理他,又猛地坐起来大喊一句:“你们都不爱我了!”


“戏精。”摄影师白他一眼,看样子就要走人了。模特佯装委屈,拿手捂住眼睛。装模作样捂了两秒拿下来的时候,眼前却突然伸过来一只修长白皙的手。


“你好,我是白敬亭。”


……


“没有啊,昨天晚上没发生什么奇怪的事啊……白警官,为什么抓我啊?”


白敬亭看着从进到警察局就正襟危坐,双手交叠在桌上,360度无死角展示他的乖巧的模特,微微感到头痛。他不得不纠正他,“没有抓你,只是请你配合调查一些事而已。”


听完他回答的模特显然更加紧张了:“白警官,魏大勋,男,27岁,职业模特,不抽烟不喝酒,无不良嗜好,无杀人放火抢劫强奸案底,无……”


“停停停,你不用紧张,就说你昨晚干了什么。”白敬亭无奈打断他。


“我昨晚拍摄完肚子饿了,就去吃了个夜宵,那个夜宵城你知道吗,就在——”


“说重点。”白敬亭忍不住怀疑他是不是故意的。


“对不起对不起警官,我一紧张就话多,刚说哪了?吃夜宵,对,吃完夜宵我就回家了,没干别的呀。”


“几点?”


“凌晨三点吧大概。到底发生啥事儿了?”


“昨晚在一个僻静的小巷子里发生了一起杀人案,死者为女性,23岁,死因为正中心脏的一刀,一刀毙命,”白敬亭试图把一听到“杀人”字眼就死命抓紧他衣服的手扒开,“那个巷子周围监控都是坏的,最近的一个摄像头显示那段时间经过那条路可能进到那个巷子里的人有三个,你就是其中一个。”


“哪段时间?”魏大勋的声音都在发抖,攥着白敬亭衣服的手越来越紧。


“凌晨两点半到三点半,死者的死亡时间。”白敬亭放弃抵抗,任他抓着自己的袖子。


“也……也就是说?”


“也就是说,要么是你进去杀了人,要么是你半夜从一个正进行着凶杀案或者正躺着一具尸体的巷子口路过。”


“啊!!!!!!!!!!!!”


白敬亭一只手捂住耳朵,一只手冲着冲进来和他大眼瞪小眼的警察们摆了摆让他们出去。


魏大勋整个挂在他身上,以肉眼可见的幅度瑟瑟发抖,脸色苍白的吓人眼圈又红的吓人,看起来下一秒就会崩溃大哭出来。


虽然不应该仅凭他的表现就判断什么,但白敬亭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他拽下来,又为他抽了半包纸巾供他擦眼泪鼻涕的时候,忍不住想还是在剩下两位身上多下下功夫吧。


这是一起连环杀人案,两个月前发生了第一起,死者是一个20岁的女孩,也是死在一个黑暗的小巷子里。加上昨天这起短短两个月已经发生了四起,死者的年龄在20-25之间,男女均有,各占一半,死亡时间都在凌晨,死亡地点都为没有监控的小巷,死因均为直扎入心脏的一刀,诡异的是,死者伤口都被扒开并插入了一支百合花。除此之外,这些死者无论是职业,长相,身体特征,生前性格,家庭状况都无一相似之处,这表示凶手对作案对象的选择除了年纪轻之外毫无规律。


白敬亭他们这些冲在最前面的刑警已经在巨大的压力下日夜不停调查两个月了,然而凶手作案手法干净利落,几乎找不到丝毫有用的证据。


想到这里他的头又疼起来,并忍不住摸了摸日渐离他而去的乌黑秀发。


“对了,你要不要看照片?”说完不等魏大勋惊恐反驳就把死者照片怼到了他的眼前。


出人意料,现场其实并不恐怖,死者衣着整齐,面容平静,凶手甚至细心地替她整理好了每一处褶皱的裙角,配上插在胸口的百合花,甚至有一种莫名的美感。魏大勋被自己的想法吓到,抖了抖肩,把照片扔了出去,重新抱住身边的警察:“小白!我好怕!”


“……”我失忆了?我们已经这么熟了吗??


调查了半天,魏大勋倒是相当配合,虽然全程抓着白敬亭的袖子不放手还抖个不停,其神态之可怜让白敬亭甚至想揉揉他的头毛安慰一下。


最后当然是什么也没调查出来,再加上快结束时又收到新消息,说是发现了一个不经监控就能进到小巷的途径,这下三个人的嫌疑全都大大降低。


“你可以回去了,辛苦。”白敬亭用力扯了扯被抓出一身褶子的衣服,冲着早已经困到上下眼皮打架的模特说道。


模特还穿着今天上午拍摄时的黑丝绒西装,被摄影师扯了那一下后领口有些变形,一小截锁骨露出来,白的扎眼。


白敬亭移开目光。模特迷迷糊糊走到门口又返回来,“白警官,你能送我回家吗?”


“?为什么?”


“……我腿软,开不了车了。”


“……”


“小白~~”


“……走吧。”


鬼迷心窍把魏大勋送回家的白敬亭婉拒了他死乞白赖的“上去坐坐”的邀请,又打车回了局里,经过商讨大家一致认为虽然嫌疑降低,但这三个人还是要时刻注意跟踪的,而跟踪魏大勋的任务,自然而然落在了白敬亭的头上。


魏大勋的生活极其不规律,在跟踪了他三天之后,白敬亭就草率地得出了这个结论,原因无他,没有拍摄的这三天,他房间的灯经常亮到半夜两三点,估计是在打游戏,然后到第二天中午再顶着一个鸡窝头去小吃店里吃东西,有时候会遇到粉丝尖叫着求合影,他就好脾气地笑着,顶着鸡窝头穿着大拖鞋跟人家合影,而且每次只有一个姿势:蠢蠢地比“耶”,让白敬亭严重怀疑他是不是一个模特。


第四天晚上的时候,魏大勋一反常态地出门了。


“是去拍摄吗?大晚上的。”白敬亭远远地看到那个影子进了车,启动,停了几秒后跟了上去。


魏大勋的目的地是一家酒吧。保持着很远的距离目送他进去之后,白敬亭熄了火,走到酒吧的门前,却没有进去。


酒吧规模不大,起着个对于酒吧来说特别怪异的名字:天使之吻。白敬亭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决定回到车里等他出来。


就在他转身那一瞬间,酒吧里传来剧烈的争吵和砸东西的声音。他停住了,几秒钟后打开门走了进去。


“行了!都别吵了!多大点儿事儿啊!看看,警察都给你们招过来了。”一个男人一把把那两个闹事的人按了下去,缓缓转过头来。


“白警官,又见面了。”


……


白敬亭坐在吧台前,模特坐在他的旁边,他穿着黑色的带铆钉的皮夹克和皮裤,戴着一只银色耳环,画了些许深色眼影,目光直直地勾过来,赤裸而大胆。


“魏大勋?”白敬亭还是忍不住叫了一声,一时之间无法把眼前这个人和穿着白T短裤大拖鞋眼神无辜思维跳脱的模特联系起来。


“嗯?怎么了?不过我更喜欢你叫我David,叫我Daivd吧。”模特转着手上的戒指,声音不辨喜怒。


“你的英文名字?”


“呵,”他轻嗤了一声,“算是吧。”说完不等白敬亭回些什么就自顾自说了下去,“要来点酒吗?我亲自给你调。”


“不用……”眼看着模特已经转到吧台里面,轻声跟调酒师说了句什么就开始忙活起来,白敬亭识相地闭了嘴。本来还想随便扯一个来酒吧的理由,不过现在看起来对方并不十分在意这些的样子。


一杯冰蓝色鸡尾酒被递过来,“尝尝。”


闻起来是令人愉悦的果香味,初入口也是,然而紧接着从喉咙到食道再到胃,爆炸一样燃烧开来,白敬亭有些微的受不住,眼尾被逼出些红色。


“哈哈。”魏大勋见他这个样子,从他手里夺过那杯酒,面不改色地喝了下去。


“其实我今天来……”


“白警官,”模特的眼睛变得水润,他打断了白敬亭的话,伸出一只手抚上他的眼睛,在那颗泪痣上按了按,紧接着勾起一边的嘴角露出一个十足的痞笑,贴近他的耳朵,带着酒气轻吐出一句话。


“我有没有说过,你长得很好看?”


……


白敬亭按灭了手机,塞到衣服口袋里。把不停靠近他的模特往旁边推了推。


“白警官,你女朋友给你发的短信?”


“没有,局里。”


“又来抓我?”


“没有。”


“为什么不开我的车?”


“我们都喝了酒。”白敬亭又奋力把他推远了一点,冷笑:“我看你挺清醒的啊?还让我送你回家?师傅,就这儿停一下,我下车。”


“没有!别听他的师傅。”魏大勋扭过头来看着白敬亭,伸开五指把头发往后一梳,模特冷峻而棱角分明的脸就完全暴露出来,他的眼角绯红,专注地盯着他,声音低沉,“你看,我真的醉了。”


白敬亭别开眼,没有什么表情,只是抓紧了口袋里的手机。


局里发来的消息被他匆匆看了一眼就删除了,那句话闪了闪就消失在了他的手机里。


“魏大勋疑似患有人格分裂症,从现在开始列为重点怀疑对象。”










—TBC—

评论
热度(320)

© 猫翎不加糖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