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秘密都说给月亮听了。

wb:猫翎不加糖_

花翎悬疑侦探社

#私设,勿上升#

#小学生文笔,ooc慎入#

#圈地自萌#

Chapter 8 妖猫白龙

大家面面相觑。

见大家都默不作声,刘昊然缓缓地吐了一口气,随后开口道:“白龙,是一只妖猫,它能够感知未来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我之所以让小白和大勋一起待在社团教室申请不出现场照顾白龙其实是有原因的。”说到这里,刘昊然顿了顿,他看到周震南疑惑地看了他一眼,于是继续道,“白敬亭之所以没有去现场其实是因为魏大勋,而白白指明了不让魏大勋出现在现场。”说着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在墙角用口水舔舐着自己毛发的白龙。

“那为什么白敬亭一定要和魏大勋在一起呢?”

“因为爱情天注定。”魏大勋小声地低估了一句,被白敬亭瞪了一眼之后便不再说话。

“因为他只要离开白敬亭就会有生命危险,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凶手下一个目标很有可能就是他。”刘昊然一脸严肃地说完这席话,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正在舔舐着自己毛发的白龙。

少见的,白敬亭也一脸严肃,像是在思考着什么,期间还瞥了魏大勋一眼。过了许久才开口道:“我明白了,会保护好他的,再怎么说也是我家的。”

“白白你终于承认我是你家的了!”在这句话脱口而出的瞬间,魏大勋就后悔了,他小心翼翼地转头去看白敬亭的表情。见白敬亭脸上挂着微笑没有反驳自己的意思,魏大勋悬着的心也算是放下了。他收起了自己心中的小雀跃,毕竟正事比较重要,他可不想给自家留下不好好工作的印象。

“但……但是我和凶手没有过节啊!为……为什么他想要杀……杀我!”见大家一脸震惊地看着自己,魏大勋赶紧把话题扯了回来。不知道是因为兴奋还是因为紧张,魏大勋说话都结巴了,声音还带着些许颤抖。

“你问我们,我们问谁去啊,说不定就是凶手单方面的觉得你有。”花木兮也许是因为刚才山花当众秀恩爱给她吃了狗粮的原因,怼魏大勋的语气丝毫不客气。

魏大勋没有反驳,也许是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反驳,毕竟凶手的思想现在还没有人可以猜透,于是他把求救的眼神投在了他认为最最聪明的白敬亭身上。

“卦象了,傻孩子。”白敬亭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随后道,“我会护好你的。”刚才还有些害怕的魏大勋在听到白敬亭这句像是承诺的话语之后,安心了少许,但嘴上依旧是不依不饶的架势:“刘昊然,你不要危言耸听。”

“我没必要骗你们,骗你们对我来说也没有什么好处。而且,这确实是白龙的意思。如果你们不相信的话,那我也没什么办法。”刘昊然见魏大勋不相信,只好做出这一番言论,还附带了一个摊手的动作。

“话说,这间寝室的消防栓里有几个防毒面具?”白敬亭像是想起来了什么,突然开口问道。

“八个啊,怎么了?”孟子坤一脸没心没肺的样子,但在看到其他人都齐齐变了脸色之后似乎也意识到了事情有些不对劲,便不再多话。

“也就是说,如果我们大家一起去的话,肯定会毒死一个。”赵天宇手托着腮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但是就在昨天刘昊然收到了白龙的提示,所以他今天才做了这么一个安排,让小白在社团活动室里陪着大勋,顺便照顾一下白龙自己的饮食起居。所以这一次无人员伤亡我们还得感谢一下白龙呢。”

闻言,白龙一脸不以为然地跳进了刘昊然的怀里。

“看起来凶手把我们社团成员的人数都了解的很清楚啊。”苏叶翎装作不以为然道。“凶手好像很了解这间屋子,甚至连消防栓里有几个防毒面具都很清楚。”见没人接自己的茬,苏叶翎便接着说出了自己的分析,随后露出一脸若有所思的表情,“只是,在没遇到任何险情的情况下,谁会去关注消防栓呢?”

见大家都摆出了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白敬亭面无表情地接着苏叶翎的话说了下去:“我怀疑凶手以前就住在这个宿舍,至少他可能在这个宿舍出现过。”

听完白敬亭如此简洁的分析,大家统一都把视线投向了靠在墙上抱着猫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刘昊然。刘昊然见大家都盯着自己看,抬起头略微思索了一下,随后点了点头:“不过我总觉得我们是不是漏掉了什么关键性的线索。”而躺在刘昊然臂弯里的白龙,它那淡蓝色的瞳孔一直就没有离开过房间内被打开的笔记本电脑,仿佛电脑会告诉它什么重要信息似得。

“都进来吧,愣在门口干嘛?”见久久没有人说话,马伯骞开口打破了沉默,“还是说你们准备帮我们守门以防意外的再次发生?”

见他俩还站在门口,马伯骞侧身让了让位置,让站在门口的两位进入了房间。一进入房间,魏大勋便朝那台开着的笔记本电脑扑了过去。而白龙则优雅地从刘昊然的臂弯里跳到了一边的窗台上。

“我早就怀疑这台笔记本电脑有问题了!”魏大勋边操作着电脑边说道。

“少来,原本这里没有电脑,这就是凶手设下的一个陷阱。”白敬亭毫不留情地打断魏大勋的话。

“我怀疑,罂粟粉是凶手通过死者的电脑向商店购买的。”刘昊然及时打断了小两口的争吵,“凶手把购物信息留在死者电脑中没有删是为了误导我们,原因就是想让我们认为罂粟粉是死者自己购买的,造成一个死者杀了自己女友的假象。”

“那我没有猜错的话,下面这个抽屉里装的应该就是罂粟粉了。”魏大勋刚被白敬亭阻止炫耀有些轻微的尴尬,这会找到了机会,自然要发表一下自己的见解。

“既然他都能够用死者的电脑买东西了,说明他跟死者的关系不一般啊。但好像又不是兄弟那么简单。”白敬亭没有过多纠结于魏大勋的见解而是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再加上他对这个宿舍的熟悉程度,应该就是这个宿舍的‘原住居民’没错了。”

看到白龙一脸傲娇地踱着猫步来到他的身边,白敬亭就知道自己猜对了,于是嘴角悄悄地弯了一个弧度带着些许的得意。白敬亭的这些小动作都被魏大勋看在了眼里,看到这么优秀的白白,眼中也有了些许骄傲。

“通过小白刚才的猜测,我想,我已经知道凶手是谁了,但是……”说到这里刘昊然停了下来,看了一眼边上的白敬亭,随后深吸了一口气,“但是我们现在还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他就是凶手。”看得出,刘昊然的神情有些许的沮丧。

闻言,寝室中的气氛突然安静了下来。白龙踱着猫步走到刘昊然的身边,伸出爪子挠了挠他的裤脚,好似在安慰他一般。看到这一幕,刘昊然扬了扬嘴角,伸手把白龙抱在怀里,随后低声道:“谢谢。”

随后侦探社的成员们就看到白龙一脸不以为然的别过头去,只有白龙自己知道它那是害羞了。

“白龙一定是通灵的。”魏大勋心想。

“事到如今,凶手好像一直都没有展现出自己的杀人动机。”从人聚齐开始一直都没有说话的赵天宇开口打断了大家的沉思。

就在侦探社的成员们在为凶手的杀人动机而大伤脑筋的时候,白龙像是意识到了什么,它扯了扯刘昊然的袖子,用爪子指了指不远处的电脑,发出“喵”的一声。

见刘昊然一脸疑惑的看着自己,白龙霎时间明白刘昊然并没有理解自己想要表达什么,于是再次重复了一遍之前的动作。眼见刘昊然对着自己摇了摇头,白龙有些无奈。

“看来这次得靠自己了啊。”白龙心道,它敏捷地从刘昊然的怀里跳下地,抖了抖身上的毛,随后跳上了摆放着死者笔记本电脑的那个桌子。

“你们很好奇凶手的杀人动机吗?”此时一个低沉的男声在房间内响了起来,成员们皆露出了惊恐且惊讶的表情。

“谁再说话?”三秒后,孟子坤终于沉不住气了。

就在大家忙着东张西望的时候,谁也没有注意到刘昊然下意识去看白龙时脸上一闪而过的惊讶。白龙见刘昊然在看它,得意洋洋地甩了甩尾巴,看起来似乎很骄傲。

在听到孟子坤的问题时,白龙并没有着急着回答他,而是问了一个丝毫不相关的问题:“如果你是凶手的话,你会把那些对你来说不利的证据藏在什么地方呢?”见没有人回答自己的问题,白龙继续道,“请记住对于拥有一定反侦查能力的嫌疑人来说,最危险的地方往往是最安全的地方。”说着迈着自豪的步伐走到角落里舔了舔自己身上的毛,随后趴了下来不再说话而是打起了盹儿。

目睹着白龙从自己的怀里跳下去,一直到它趴下都没有离开过视线的刘昊然刹那间全都明白了。“当我没看懂他暗示的时候,它一定会这么做,我早该想到的。”刘昊然有些懊恼地摇了摇头,眼神还不忘悄悄瞥上一眼躲在墙角睡觉的白龙。

“原来白龙它还会说话啊,真是出乎意料,不过这样也算对得起妖猫这个称号了。”目睹了这一幕的魏大勋在一旁嘀嘀咕咕。随后他就很荣幸地得到了一旁白敬亭的一个白眼,于是只好识趣地闭上了嘴。

“所以到底什么叫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呢?刘昊然到底还有多少事情没有告诉我们?”见魏大勋闭嘴,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的白敬亭煞有介事地看了一眼正靠墙闭目养神的刘昊然。














双更,感觉自己写文越来越渣了。

这里后援团: @幽雪鸶倩_MK  @陶小西_XZ  @紫米团子小天使  @力力 Ashley 

评论
热度(13)

© 猫翎不加糖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