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秘密都说给月亮听了。

wb:猫翎不加糖_

魏白高考季盲狙•北京卷

我的心不加糖联文组:

①今天,众多2000年出生的同学走进高考考场。18年过去了,祖国在不断发展,大家也成长为青年。

请以“新时代新青年一一谈在祖国发展中成长”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明确,论据恰当充实,论证合理。
 
②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优美生态环境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期盼。
请你展开想象,以“绿水青山图”为题,写一篇记叙文,形象生动地展现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图景。
 

 答卷者:@山断寒 




— — — —  —正文分割线— — — — — 

 


 
①新时代新青年——谈在祖国发展中成长
白第一人称,议论文。

 

首先,为了证明我是一个新时代新青年,本作文通篇新时代新骚话,如有看不懂的地方,纯属您太土老帽(土老帽就是很土意思)。
 
众所周知,千禧年之后人们的生活轨道以匹敌高铁的速度一飞冲天。在这种艰苦卓绝的科学主旋律中,还是后生可畏,多以优越的适应力秒速融进当下社会。
 
而在不同人种中,想要满足“适应当下”这个标签的条件也是不一样的。
 
鄙人钢铁直男,首当其冲就要代表直男这个团体说些不成熟的小建议——作为直男,如何在祖国发展中健硕成长为新时代新青年?
 
如果说力的三要素是力的大小、方向与作用点的话,新时代直男的三要素就是潮潮潮、特别潮、拥有一名好基友。
 
何为潮?品得了嘻哈,穿得了街头,灌一手好蓝,举一手铃铁。哦对最最重要的,你要买得起球鞋。
 
如果连球鞋市场都琢磨不透,那这一生得多可悲啊?我内基友就是!认识我之前,别说各路限量球鞋了,就连最基本的nike联名他都不了解!要不是跟我一样爱看灌篮高手爱看银魂七龙珠我还真就不能搭理他!对顺便说一下,他跟我好了之后各种给我买鞋,我每次都装作很高冷的样子,嘴上说着这鞋其实也就一般般吧不咋好看,但其实内心嗨成了狗,恨不得晚上抱着鞋边睡边亲那种。诶你看我又总结出一条,这也是新时代青年必备技能之一:请时刻装酷,切忌OOC。
 
再接着说潮。我上头也说了玩儿嘻哈,穿街头丝带儿,但这些其实都是表面功夫。真正的潮,其实是要深入灵魂的。
 
要说祖国发展真的是越发花繁叶茂,现在的健身房啊运动馆啊真的是花样百出,啥啥都有。就昨天我和我内基友为了放松还去举铁了呢。我俩边举铁,边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脚上踩的球鞋都是一毛一样的(他买的)。
 
这时候有两个小姑娘路过,我以我刁钻毒辣的慧眼瞄到其中一个姑娘游移在我基友身上的眼珠子,感觉已经要上来搭讪了。我内个生气啊,心里合计虽然现在社会开放得很,但你看脚上的鞋也知道内是老子的墙头好嘛?所以我当机立断——表面上仍旧云淡风轻——装着柔弱的样子不着痕迹的放下哑铃立地成佛,扶着脑袋瓜子一脸娇羞的蹲了下去。
 
我基友还是异常上道的,内姑娘都快走到他脸上了,他连个正眼都没给人家递过去,直接一扒拉把内姑娘扒拉开,一步窜到我身边问我是不是热中暑了。我余光瞅一眼内姑娘,那脸绿的跟黄瓜条子似的。我心里乐开了花,分神又想着我们班女生经常在我和我基友打闹的时候给一边儿星星眼起哄,我就在这时灵机一动,在我基友扶我起来的时候把他推椅子上,然后我,一个钢铁直男,一屁股坐到了他腿上。
 
你明白了吧,这才是深入灵魂的潮——这种潮是发自肺腑的新一代取精弃糟的价值观——喜欢的就要去争取,管他什么伦理又纲常的对不?人活这一遭匆匆数十载,相遇是何等妙不可言的猿粪呐?反正我这个基友我是喜欢的很,他对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这也就是我接下来想说的,论一个好基友左右祖国发展的重要性。
 
那就是:均衡性别占比,协调人口发展。
 
简单来说,我和我基友的感情是细水长流形的,说白了与鞋俱进,与铁俱增。呸呸什么鬼,是与时俱进,与日俱增。诶呸呸呸也不对也不对,什么与日俱增,老师,您别误会,我和我基友还真没日过呢真的没,我俩都是贼拉清纯的处男。不过我可以毫不掩饰的告诉你我还真做过类似的梦。就内段时间刚上高三,青春期懵懂季,某一天我俩的相处就突然进入hard模式(吵架了)。
 
先说性格,我基友脾气特别特别特别好,所以他内人际关系基本上是上到校长下至后勤老大爷,全校加起来几千人基本没有不认识他的。而我呢,除了跟他在一起我基本就是面无表情,不笑的时候就像天塌下来一样,所以谁也不敢搭理我,就别说跟我告白了。我不北京本地土著么,不寄宿,每天回家,早上会给我基友带早餐,所以他内一桌堂情书就是我某天早上无意间发现的。苍了天了,我当时真的是要气死要气死要气死。
 
卧槽,现在想想也好生气啊,一会儿他来接我吃饭不直接去对面内家火锅的话,毕业旅行就让他跟小猪佩奇一起去吧!
 
一点儿不夸张,真的一书桌堂全是情书,他之前还跟我这儿天天哭没有小姑娘看上他呢。当时我就恼羞成怒,把给他买的包子全吃了一个没留,他上早自习委屈巴拉的给我传纸条问我早餐呢,我也没理他,他就饿了一整节课。下课了我第一时间冲出去,结果还是被他风一样追出来抓住了。诶老师你说,这也是个哲学性问题,为啥我俩身高是一样的,他却每次都能在我嗷嗷走的时候从后边儿抓着我?行吧,咱新时代青年再加一条:小时候多喝点儿奶,尽量比基友长得高点儿,要不基友太壮了,你真打不过他。
 
我这人有一个毛病,一生气或是一害羞颜色就会上脸。别问啥色了,能让直男想死的颜色是啥色你心里没点儿哔数吗老师?反正当时我那saier就上脸了,绝对是因为气的,不是因为我基友一把给我按树上了啊。我基友还跟那儿二傻子一样调戏我,说我吃他早餐,说我不想混了,上来就要踩我鞋,我当时真想给他一记阿姆斯特朗回旋式过肩摔,但我是真打不过他啊。
 
我就想啊,你个丫的占有欲那么强,成天跟我这儿宣誓主权,我跟谁有点儿接触都不乐意,完了你一转身勾搭天勾搭地,勾搭完校领导勾搭小美女,全世界都尼玛被你勾搭遍了情书揣了一裤裆不告诉我,回身还跟我搞那套清纯好不做作的初恋小处男的怦然心动???我虽然近视,但我没真瞎!所以直男旁友们这里又掺杂一个小知识点:男人眼,照妖镜,能照出渣男本尊!渣男心,海底针,千万别轻易相信他们只会说甜言蜜语的大嘴唇子!
 
所以吧,我这儿照妖镜攥在手里,看着我基友那副油腻兮兮贱不喽搜(诶这真不是骚话啊老师,我基友东北的,我现在是京腔和大碴子的融合,您老别给我负分啊)的狗腿样,我就又深谙新时代新青年必备素养:“能动手千万别动口2.0版:能动啥动啥”。没想到拳打脚踢到最后没控制住,动眼睛上来了。没错我没绷住,气的眼睛里都冒水儿了。我就是觉得我俩关系那么好,他收情书就收情书呗,想谈恋爱就谈恋爱呗,你还不告诉我啊,我知道了又不能怎么样,大不了我再缩回龟壳子默默祝福你呗,都行啊。
 
没想到给他吓蒙蔽了,哈哈哈,江湖人称交际花本花的外联会会长迎风凌乱,手忙脚乱的安慰我,语言真的难以形容当时他脸上的迷茫哈哈哈哈,老师您错过了真是太可惜了!总之他舌头都打结了,哄了我半天,我俩一个学习委员一个班长竟然罕见的逃一上午课,他逼着我的啊,我想走但是他劲儿太大。等最后我被磨得没脾气了才不得已跟他说早上看到的,要不我是真不想说。唉,可他跟个大仙儿似的,不管我心里建设做的多好他都能一秒给我搞破功,我跟这儿被他哄得心跳如雷的,就一股脑全都说了。
 
结果他还生气了????他一撇嘴问我什么意思,是不是不爱跟他在一起玩儿了?我也是一本无语,你丫收一卡车情书咋就能甩锅给我?然后他扭扭捏捏半天,最后还是我吼一声别跟个娘们似的,才不情不愿的跟我说,内一卡车情书几乎都是给我写的。
 
????
 
哇塞,新时代新青年必备要素再添一条把成不:写情书你他喵就写呗,不敢递给本人全递给人家好基友算是怎么回事儿?你就没想过人家俩为啥会成为好基友吗?因为人家俩才他喵是真爱成吗?!因为人俩没准才他喵是一对儿!能不能活的有点儿眼力见?!
 
行吧,内天上午我俩真是促膝长谈到沉舟侧畔千帆过,回过神我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又坐他腿上了,唉,再看看脚上的鞋,内天我俩又凑巧穿了一个款的。我就想啊,现在这个时代真是好,谢谢日益壮大的祖国给我们最稳固的支持,让我俩可以肆无忌惮的坐在风影摇曳的校园里重叠彼此的心跳,没有思想上的约束,没有对未来的恐慌感,没有下一刻就要失去彼此的不安。
 
这种感觉直接让我脑内呈现出一副很坚定很清晰的未来蓝图:我估计啊,我这辈子跟内朵蠢花是理不清了。
 
理不清挺好,现在不是男多女少,男女比例严重失衡吗?没关系啊,最后还是要靠我们直男牺牲自身拯救世界呢:找个基友吧。
 
毕竟你每找一个基友,就会有一/两个异性对你俩彻底死心,这时就会有一个真正的直男趁虚而入,最后没准就会得到一次成功交配异性的机会,从而缓解性别比例严重不均的问题,促进社会稳健发展。
 
你看看我,这不就切身实地的为祖国发展做出社会贡献了吗?我可是驯服了一条成天到处撩骚的大金毛,四舍五入那不就相当于拯救了成千上万差一点儿就失足沦陷的少女吗?祖国发展需要的就是我这样的人才啊!
 
所以,老师,您get到我这份如火的热心了吗?我已经写了三千多字了,稿纸背面都快放不下了,您再get不到的话,不如加我微信吧?我把我和我基友加一起说三天三夜都说不完的心路历程讲给您听,听完您一定就懂我们这些新时代新青年为了祖国发展而操的老妈子心有多么的浓烈伟大,真的,您要信我!
 
我真的真的在好好写作文,我真的真的,没有,在,秀恩爱!!!
 
好了,离考试结束还有十分钟,可以提前离场了,我俩约着就是这个点儿出去碰头,我走了老师,诚挚希望您加我微信哈。Aiting1314(真的是我的,绝对不是我基友的哈哈哈)
 
走了,爱您,么么哒!
 
 
 
 
②绿水青山图
魏第一人称,叙事文
 

我没看过这幅图。
 
不过我有一个朋友,长得跟个模特似的,画画还超级好看,在我生日时候给我画过一副山水画,不过山水画里没有水,却有花。为什么有花呢?因为在下就是一朵遗世独立的美艳鲜花,嗯,所以那幅画也可以叫山花画。
 
啥,作为一名出生在东北的豪放型大老爷们为啥宁愿做一朵花?当然是因为本花,可是有靠山的。
 
本花靠的山叫敬亭山,也是今儿我要写的作文主题——我准备写几个本花和敬亭山互动的小段子,用实际例子告诉你们,配得上青山的真不一定是绿水,还有可能是鲜花。
 
忘了说我的山是雄山,本花也是雄花。
 
本花和山初遇是在迎新典礼上,山一个小小人儿穿个有模有样的西装在台上弹钢琴,诶呀我的妈呀你们可不知道,当时我那个小心跳就扑通扑通的,真的是,咋说呢,一眼就爱上了好嘛?敬亭山真不愧是诗山,颜值杠杠的!
 
所以一下台就让我给堵那了,哈哈哈我还记得我把他堵那他都傻了,脸憋得通红,最后没招了才不得已给了我微信,在我极度热情的攻势下一脸无奈的跟我交换了姓名。
 
没办法,山忒高了,冷。
 
但本花一腔热血啊,愣是把飘在云端的山尖给磨平了,虽然也花了三年时间。我一个长得一脸熊样的朋友就总说,我这辈子最大的成就不是一张成天叭叭叭没完的嘴也不是五湖四海皆兄弟的大奶胸怀,而是降服一只高贵冷艳从长相开始就超凡脱俗的闲云白鹤。
 
白鹤个锤子,我家山明明是白兔——但那也是在不熟的时候。唉,熟了之后哪还有之前油盐不进的仙子范儿了,一天天骑我头上兴风作浪,还小兔子呢,整个就一小兔崽子。
 
诶呀妈呀我这嘚嘚半天也没说个正事儿,跑题了抱歉哈。
 
不过老师您也别愁我这得负分能不能考得上,我已经中戏保送了,来考试单纯是因为怕我家山紧张。不过我家山一个钢琴十级的艺术生,文化课随便答答也能上他想去的首师,所以这都不是事儿,主要我就是想打发打发时间,离我俩约着吃火锅还有几分钟,我这不就挺无聊的么。
 
哦对了说到我保送中戏,还是因为我的镇家之宝敬亭山的功劳。我吧,刚上高中的时候就一小胖子,有了想考中戏的目标之后才后知后觉自卑起来。这一自卑我就反应过来我可能不能老是往山身边凑了,人家要是瞧不上我呢?所以有一段时间我就疏远他了,也不是疏远他,是疏远所有人,后来还是我一个成天八卦没完的女性朋友逼着我问我为啥最近不正常,那姑娘一台湾腔,比我还喋喋不休,我就没绷住说了点儿实话,结果那姑娘转身就去跟我的山说了???嗯你没猜错,原来是我的山已经接受了我,又发现我疏远他,自己不好意思来问我,就找那姐妹探口风来了哈哈哈哈。
 
想想老子就真的幸福炸了。
 
总之当天晚上山就来找我了,把我的小九九批判一通,跟我约法三章每晚夜跑,重点是,他陪我哦。听见没,我的山陪我哦。又有小兔子陪又能减肥这买卖我不做我不是傻子吗?还是跟我关系特好一系主任第一个发现我瘦了几斤,问我咋回事儿,我说了事情原委,系主任还在升旗的时候点名表扬他说他热爱同学哈哈哈哈或哈哈哈哈或,我回身看他发现他瞪着我气的脸都红了。
 
妈耶,世界上咋有这么可爱的山啊!
 
不行了虽然我俩的毕业旅行明晚就开始,但我真他喵控制不住自己想去找他!
 
所以你看,什么绿水配青山?不存在的!
 
驴配驴,虾配虾,敬亭山配大勋花!
 
咦我好像自爆家门了...老师您千万别去问大勋花是哪个学校的好不好,因为我们学校上下几千号人几乎都认识我...诶对我有一个香港朋友平时看着跟个大佬似的,总爱在学校便利店里买肉酱意面,但他私下总贿赂我你造不,因为他想追啥小姑娘都得先问问我是哪班的有没有对象哈哈哈哈,神奇的是我竟然都知道!!!
 
不过你别说,因为我交际太广了,我家山也急眼了少说五千万回吧。最厉害的一次就是我把他情书都藏起来了,那个小兔崽子气的把我的肉包子全吃了,我活生生饿了一节课,结果一抓着他他倒是气的快哭了???行吧我承认我就是占有欲太强了,但也是因为我太喜欢他了呀,所以那天我俩谈一上午我都没明白他为啥那么生气,后来还是我一个学姐告诉我的呢,说我这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自己一天天左勾搭又撩骚的让人家闷不吭声一个朋友不认识太不对了。
 
我信了,唉,就在那之后把我几个要好的哥们姐们都塞给他认识,结果你猜咋的,有一天...有一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老师您让我笑会儿。
 
有一天我家山可怜巴巴的问我,你丫一天把我往外推什么?你丫是不是烦我了?
 
哈哈哈哈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或哈哈哈哈歇一会儿。
 
不行了老师,我走了,我去找我家山了,希望您看在我爆肝这么多字的份儿上别给我零分,不是因为别的,要是你给我打零分我作文被媒体宣扬出去被我家山看到了我指不定得跪多久搓衣板呢,千万别给我零分啊好老师好老铁好老哥。
 
那实在不行我再扣个题吧,绿水青山图,确实是大自然,确实纯粹,但美不过红花青山图。
 
为什么?因为水是稍纵即逝的呀。水嘛,流淌是它的天性,你无法把它永远框在一副只有山的画里,但花不一样啊。
 
花就是为山而生的。山中有花,心中有花,方能心花怒放,向山而行。

 

 

没了。

评论
热度(246)

© 猫翎不加糖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