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秘密都说给月亮听了。

wb:猫翎不加糖_

花翎悬疑侦探社

#私设,勿上升#

#小学生文笔,ooc#

#圈地自萌#

Chapter 3 案件分析

“还有多久到啊,找不到的话就先去校长室问一问嘛……” 孟子坤见周震南一直在校园中七绕八绕始终没找到目标忍不住开口抱怨道,但在被赵天宇狠狠地瞪了一眼之后变成了小声嘀咕,“什么嘛……不靠谱还不让说了。”

见继续绕下去也不是办法,魏大勋瞥了一眼身旁的白敬亭,见白敬亭没有什么反应,这才开口说道:“头儿,要不我先去校长室看看情况,你们继续找,我等会来找你们。” 随后不等周震南同意就往校长室跑了过去,半路像是想到了什么还转过身来倒退着跑了几步冲周震南喊道,“或者等会在这里集合也行,如果等会在这没看到你们我就去男生宿舍的那个案发现场找你们!”

看着魏大勋远去的背影,白敬亭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而周震南则是瞪了马伯骞一眼,随后压低了声音:“你这都招的什么人,无组织无纪律的。”

闻言,马伯骞立刻表现出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可是我把他招进来,你不是也同意了嘛?” 

周震南没有回答马伯骞的问题,只是摇了摇头。

“哼,就你们会秀恩爱。”孟子坤一脸不屑。

“行了,都别闹了,如果再不快一点到达案发现场的话,我觉得凶手他第二案应该都做完了。但是我们现在连第一案的线索都没找到。”刘昊然一脸严肃地打断了前面正在打打闹闹的社员们。

“你的意思是说,如果不快点抓到凶手的话,凶手会再次犯案,而原本的这一起谋杀案将会是一起连环杀人案的开端?”只在苏叶翎发现作案工具时开口汇报给南哥之后就没有再开口说一句话的花木兮见刘昊然一脸严肃,接着他的话问道,随后转头不解地问道,“但是这才是第一起案件啊,你是怎么判断出这是一个连环杀人案的?”

“没错,我怀疑这是一起连环杀人案件。一般会模仿某一特定事物杀人的凶手,他们一般都会有自己所信奉的东西,也就是信仰,所以这一定是一起连环杀人案件。”刘昊然顿了顿继续道,“而且他们作案一般都会有一定的规律。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地点,特定的杀人方式。这就是连环杀人案件的必备条件。” 

闻言,花木兮没有接话,只是点了点头,像是在思考刘昊然刚才所说的话。

“到了,但是我们好像来的不是时候。”周震南看着502宿舍紧闭的房门和门口拉起的警戒线说道。

苏叶翎闻言抬手看了一眼手表,随后将手伸进了花木兮的衣服口袋,拿出一根粉色的心形棒棒糖边拆边说:“是啊,这个点差不多都该吃午饭了。我们不吃饭,不代表警察也不需要吃饭啊。” 随后将棒棒糖放进自己的嘴中,将糖纸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

“头儿,我……我把校……校长带……带过来了。”就在一行人站在门口发着呆一筹莫展之际,魏大勋带着校长匆匆忙忙的赶来了,气喘吁吁地跑到周震南面前之后就开始扶着墙喘气,“我……我们来晚了一……一步……” 

“魏大勋,你什么时候变结巴了?”白敬亭说着还走过去伸手上上下下地检查着他的身体。

闻言,魏大勋一愣,随后打掉了白敬亭的手:“走……走开,谁结……结巴了。”可见他还没有喘过气来。

“既然来晚了一步,我们也不介意等你顺过气来再说。”苏叶翎含着棒棒糖含糊不清道。

听到苏叶翎这么说,魏大勋愣了愣,随后平复了一下呼吸,随后才道:“警方在半小时前刚刚收工去吃饭了,还有……” 魏大勋说到这里顿了顿转头看了一眼跟在他身后的校长,只见校长对他点了点头,看着校长将手中的文件夹递给了周震南,才继续道,“又发生了一起新的案件。” 

“这起案子好像和我们现在在查的校园怪谈杀人案没有任何的关系啊……”周震南打开了手中的文件夹大致浏览了一下资料随后道,“这是一个大三女生承受不了考研压力跳楼的事情。” 周震南抬头疑惑地看着校长,“这种案件只能算作自杀啊,找我们干什么?” 

“恐怕没有这么简单。”见所有人都疑惑地看着自己,刘昊然伸手指了指资料中一张照片上的一个角落,“看这里,和这起案件一模一样的杀人仪器,我就说如果不尽快抓到他,他肯定还会再次作案。”

“而且……”见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自己身上后,魏大勋才继续道,“这个女生就是之前被害者的那个说带女朋友出去开房的那个室友的女朋友。”

“说白了这起案件的被害者就是在周凯被害这起案件录口供时说周凯被害那一晚带着女朋友出去开房的那个室友的女朋友。”白敬亭见魏大勋表达不清楚,亲自帮他解释了一番。随后他就接收到了一个来自魏大勋的感激的眼神。

“你冲我眨什么眼啊!你是不是跑了几步不仅结巴了,眼睛也有什么问题?”白敬亭看到魏大勋的举动有些想笑,怼了他一句。

“哥哥这不是想要谢谢你嘛!”魏大勋下意识地反驳了一句。

“别跟我在这套近乎。”白敬亭毫不客气地怼了回去。随后他就看到了魏大勋那一时语塞憋得通红的脸。

“难道说凶手有两套杀人用的仪器吗?我记得之前那一套应该还在案发现场吧,离第一起案件也才过去半天而已啊!”孟子坤不理会这两人在这秀恩爱,而是找了这个空档将自己的疑问提了出来。

“不一样,还在案发现场的仪器盘子中装的是毒液,而我们在教学楼天台发现的这个仪器盘子中装的是一种致幻物体,经过毛不易的检测证明了仪器盘子中含有罂粟的粉末。”魏大勋见大家都露出了一副沉思的表情开口解疑道,表情是少有的严肃,丝毫没有了刚才和白敬亭打打闹闹时的神情,“我怀疑凶手可能不止一个人,不然他的罂粟是从哪里得到的?” 

当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刘昊然身上寻求解答的时候,少见的白敬亭听完魏大勋的分析并没有说话而是点了点头,表示了对魏大勋分析的赞同。过了许久才开口道:“这也许是一个方向,但只有进了案发现场才能够下定论。” 闻言大家都做出了一副沉思状。

“小白,我真没想到有一天你也会认同我。哥哥果然没有白疼你。”魏大勋说着还露出了一副感动至极的表情。

“我只是没想到你这个蠢货可以这么快开窍而已。”对于魏大勋的邀功,白敬亭嘴上虽说依旧没有退让,甚至依旧怼了魏大勋几句,但心中还是有些惊讶的。















依旧是小学生文笔,人设依旧ooc,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过去承蒙厚爱,未来不负期待。翎酱也会继续努力磨炼(?)文笔的……

后援会: @力力 Ashley  @幽雪鸶倩_MK  @陶小西_XZ  @紫米团子小天使 

评论(1)
热度(17)

© 猫翎不加糖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