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秘密都说给月亮听了。

wb:猫翎不加糖_

【白魏】我,丘比特,打钱 2

冰酒久:

短篇,甜 
白/魏 斜线目前没意义
小天使的任务目标都是山花衍生cp
大家可以猜猜是哪对(⁎⁍̴̛ᴗ⁍̴̛⁎)
虽然答对了也没什么用٩( ᐛ )و

———


白梦想从鱼贩儿那接过活蹦乱跳的鲈鱼,转手递给丘比特。两人逛完菜市场开始往家的方向走。

白梦想突然想起自己没见过天使吃饭的样子。

“我不用吃饭。”

丘比特回答的漫不经心,拿白梦想的手机查鲈鱼的做法。

“厕所呢?”
“开玩笑!我一个天使怎么可能需要上厕所?!看我冰清玉洁纯洁无暇的!”
“您那东北口音可够无瑕的。”

白梦想寻思了会儿,又问:“洗澡呢?”

“不需要。”翅膀抖擞数下,男人露齿一笑,“但是我喜欢。”

红灯。

两人随着人流停下脚步。

白梦想看向天使,洁白的羽毛涂上了夕阳的余晖,折射着温暖的柔光。

“所以这就是你每天早上和我抢厕所的原因?”
“呃、对不起。”
“还随便拿我衣服穿?”
“我也可以不穿。”
“我谢谢您哪!”

绿灯。

一边走,丘比特一边讨好的凑近拿翅膀给白梦想扇风。完了觉得还不够,翻手变出弓和箭,拉了个满弓。

“哥给你表演个绝活。”

话音刚落,那枚带着璀璨金粉的箭就射中了旁边那个身着校园制服的男孩的胸口。

没金饮羽。

笑容渐渐消失。

鲈鱼不死心的在塑料袋里蹦踏,而那少年马上就会变成鲈鱼此刻的状态。

白梦想安静如鸡。

片刻后,又开始掏衣袋。

“在我这儿呢!”

丘比特好不得意的挥挥手里那个人类求生工具,憨厚中带着一丝狡诈,翅膀扑腾的都要上天了。

“打什么妖妖铃啊,都是套路!”

天使乘机抱住僵硬的白梦想撒了个娇。

被箭射中的高中生一点儿反应都没有,面色红润健康。

“你这箭可以乱射啊?”
“当然不可以,要有缘分的人在附近才行。”

说完天使又麻溜的放出一箭,穿透了某个穿着长衫,呆立在大马路中央的男人的心。

嗯?
长衫?
最近大街上真是什么人都有啊。

白梦想扶额,见怪不怪了。

毕竟见过世面。

两人在远处暗中观察。

翩翩少年打了个哈气,心不在焉的往旁边瞟了一眼,便再也挪不开脚步。他情不自禁的驻足,凝望那个在形形色色的路人中鹤立鸡群的男人。只有男人站着的地方是敞亮的,只有男人是绚烂的。他忧郁的眼眸让少年好奇,同时也让他焦虑。一种从未体验过的冲动在他心中澎湃,宛如满潮时扑向海滩的浪花,鼓舞推挤着他上前,抚平那抹忧愁。

仿佛感受到了他的目光,男人暮然回首。

四目相对。

被阳光眷顾的少年身上带着最后一抹昼色。明明素不相识,但只是他的一个笑脸,就安抚了男人不安的情绪。好像经历了千辛万苦,他终于来到了对的地方。

一眼,便是万年。

少年慢慢走向男人,想要去牵他的手,却又难得拘谨羞涩的缩了回去。

最后,他红着耳朵开口。

“emmmm......”

白梦想推了下眼镜。

想起了自己注孤生的人设,满脸写着高兴。

于是他揪住朝第一对促成的命定情侣花式比心的天使的后衣领,往家的方向走去。


———


听到妈妈入院了的消息的时候,白梦想正在公司开会。想想还是不放心,请了个假,跑了次医院。

一进门就傻眼了。

丘比特难得收起了翅膀,正坐在床边一口一口给他妈喂小米粥呢。

“你怎么在这儿啊?”
“你这孩子怎么说话的!”

白妈妈嗔责了白梦想一句,回头和颜悦色的摸摸丘比特的手。

“这孩子从小就不会说话,没坏心的,你别见怪啊。”
“没色儿,阿姨您和小白聊吧,我去把碗洗了!”
“诶,你最乖了。”

白妈妈拍拍天使的头,笑的和蔼可亲。后者捧着个空碗,路过时还调皮的朝他挤挤眼。

苍了天了。
什么情况?

天使走出房间。

白梦想回头,入眼的终于又是那张熟悉的全家同款冷漠脸。

啊。
亲妈。

白梦想走过去坐床边。

“什么时候的事?”
“几个月前。”
“嗯,有点短。”

短啥?
都寄住那么长时间了。
刚来时每周六晚上还放明星大侦探呢,霸占着电脑不让他看新闻,现在一整季都播完了。

“这孩子挺好的。”
“嗯。”
“我要是不生病,你准备什么时候带回家给我认识?”
“.....哈?”

白梦想终于明白他老母亲的意思了。
这误会可大了去了。

“我俩不是。”
“不是啥?我听小魏说他现在都住你那儿。”

嗯,宠物蛾。
等等。
小魏??

谁?

“我俩真没一腿。”
“还狡辩!他身上穿的是你的衣服,你以为我瞎啊?”
“......”
“你妈妈很开明的。”
“......”
“对象是男的也没关系。”
“......”
“恋爱自由。”
“......”
“妈妈理解支持你。”
“......”
“反正家里也养不起孩子了。”
“哦。”

曹操洗完碗回来,自觉的坐白梦想旁边。他拿了张纸擦碗里的积水,低头专注的样子真有那么点儿小媳妇儿的贤惠感。

“小魏啊,以后梦想就交给你了,他要是不听你话,对你不好,你就跟妈说,妈给你出头。”
“伯母不要担心啦,小白很好的。”
“还叫啥伯母啊,多生分,叫妈吧。”
“诶,妈!”

理所当然。

仿佛两人之间真的有啥似的。

白梦想在余光里打量丘比特的脸,眼眉弯弯,小梨涡特显眼。

空气有点热。

白梦想摆正表情,忽略坦然加速的心跳,思绪却跟口香糖似的粘在了天使的梨涡里。

两人陪白妈妈聊了会儿天,天黑了才走出医院。

漫天繁星。

小巷子里安静的很。

“....你刚叫的真顺口。”
“那是,咱俩谁跟谁啊。”

白梦想嘴角一个劲儿的向上翘。

“小魏是啥?你姓魏?”
“dei。”
“魏什么。”
“哈哈哈哈那是我表哥。”
“魏了谁。”
“那是我弟。”
“魏了睡。”
“可以啊!那是我们那儿大明星的名字。”
“魏了我。”
“不是。”
“魏了....”
“嘘嘘嘘-”

看来挺接近了,丘比特明显有些捉急。他心虚的拿手指挡住双唇嘀咕着什么“别说了惹不起”之类的话。

白梦想表情管理一度失控。

哎,腻歪。

长臂一揽。

月下,两人的影子重叠在了一起,被路灯无声拉长。





———


待续....

分上中下有点儿不够,改数字了٩(˃̶͈̀௰˂̶͈́)و

于是大家猜出第一对cp是谁了吗?
我觉得还是蛮明显的233333

下一章会出现第二对(⁎⁍̴̛ᴗ⁍̴̛⁎)


评论
热度(4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翎不加糖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