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秘密都说给月亮听了。

wb:猫翎不加糖_

花翎悬疑侦探社

#私设,勿上升#

#小学生文笔,ooc#

#圈地自萌#

Chapter 2 校园怪谈

“不过,如果仪器只是一个延时装置的话,那么被害人室友的不在场证明就不存在了。甚至他们还有很大的嫌疑。” 开始讨论到如今一直没有说话的刘昊然开口说了第一句话。

闻言魏大勋在一旁点了点头,一副很认可的样子。

“你根本就没明白为什么他会得出这个结论吧。”白敬亭在一旁讽刺了一句。

闻言,魏大勋无言以对,毕竟白敬亭真的是太了解他了,于是只好尴尬地笑了笑。

好在花木兮正巧从苏叶翎的身后经过,并且撇了一眼电脑,还有了新发现,拯救了在尴尬边缘的魏大勋:“南哥,有新发现了!这个仪器应该是起源于这个学校的校园怪谈!”

“没错。” 赵天宇放下了手中的《犯罪心理学》 接茬道,“听说,只要你用红笔在纸上写下一个人的名字。然后把一个杯子放在那个仪器的盘子上,而且那个杯子里一定要放上水,然后再放进那张纸和一大块冰就会形成一个诅咒。”赵天宇说到这里深吸了一口气,随后道。

“但是诅咒只会在一个前提下生效,这套设备必须与被诅咒者独处一室不然会滥杀无辜。而且冰块要在受害者面前放进去,这是一个听起来非常荒唐的故事……”苏叶翎从电脑前抬起头,打断了赵天宇之后的分析,语气也是少有的严肃,随后微微一笑补充道,“当然,也没有人会那么无聊的去测试它。”说着从地上的零食袋里拿出了一根心形棒棒糖,打开包装袋塞进了嘴里还用余光瞟了一眼靠墙思考的刘昊然。

而站在她身旁的刘昊然依旧低着头,似乎并没有要继续把这个话题进行下去的迹象,是在分析案件还是在神游,没有人知道。

马伯骞站在门外见这群人已经没有了要前往现场的意思,便自己去了解刨教室找毛不易要了尸检报告,随后折返回了社团教室,听见这群人还在讨论这件仪器,把尸检报告放在了自己的办公桌上便问:“有什么新发现了?”

闻言,刚才还在投入思考的刘昊然分神出来一字不差地给马伯骞复述了一遍所有刚才大家在讨论的内容,以及关于这个学校的怪谈,可见他表面上像是在思考自己的事情,但实际上他也有听到大家对这个案件所展开的所有讨论。刘昊然还在复述的最后加了一句自己的见解:“不过,我认为,这和所谓的学校怪谈没有任何的关系,只不过是模仿杀人罢了。”

周震南闻言点了点头,伸手打开马伯骞放在办公桌上的尸检报告,随意的翻阅了一下之后白净的脸上多出了一抹笑容,随后瞥了一眼站在白敬亭身边神游的魏大勋:“虽说我很不想承认,但是这一次,你小子猜对了。”

看到魏大勋眼神略带疑惑地望向自己,周震南笑了笑,随后重复了一遍,“你猜对了,就是毒杀。”

看到魏大勋得意洋洋的样子,白敬亭没忍住怼了他一下:“才对了一次就这么高兴,可见你平时是有多蠢。”

“就算这么说,这也是我自己分析出来的。”魏大勋不服气地反驳了一句。

“哼,那就说明你以前的分析从来没有对过。”白敬亭一语戳破。

“我就算分析没对过,我就没有认真听你们分析吗?我就没有好好分析过吗?为什么你老是要怼我?!”魏大勋这回是真的有些生气了,但对面是白敬亭他也不好发作。

“你今天话好像有点多啊,你是不是就是凶手!”见魏大勋摇头,白敬亭微微一笑,随后继续道,“那你还说不?你还说我就把你的糗事全部抖出来。”白敬亭在最后威胁了一句。随后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低头在魏大勋耳边耳语了一句,“还有如果你以后还这样,那么你就睡沙发吧……”

“行,好,不说了。”魏大勋闻言红着脸乖乖认怂。

“别闹了,还是赶紧去现场查看一下吧,最重要的东西往往会被遗留在现场。”刘昊然见状适时地制止了两人的小打小闹。别人都这么说了,再闹下去好像也不太好,两人都识趣地闭上了嘴。

“走吧,去现场。”周震南说着塞了一沓资料给马伯骞。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也感谢小可爱们对于我的包容……剧情,文笔都不是很好,之后也会努力更正(说不定可以改出第四稿……)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是我更文的动力。

过去承蒙厚爱,未来不负期待!

后援会: @幽雪鸶倩_MK  @陶小西_XZ  @紫米团子小天使  @力力 Ashley

评论(2)
热度(18)

© 猫翎不加糖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