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秘密都说给月亮听了。

wb:猫翎不加糖_

《撒野》读后感

玉无痕:

大家都知道我一般看完一本书都要BB几句读后感。没错,我这周,又,看完了一本高考励志耽美文,情不自禁的的想为自己鼓掌呢!又觉得自己是个鸽王,三周以来天天喊着我要产粮我要写文我要在大秦帝国的小坑坑里死都不出来,但最后依然是:真香!


上一周的我:《伪装学渣》我的白月光!贺朝谢俞救我数学一条狗命!


这周的我:《撒野》我的白月光!蒋丞救我文综狗命!


最早知道《撒野》完全是因为奇然唱的歌《撒野》,后来我才知道奇然唱的是同名耽美广播剧的宣传曲。Emmmmmm于是,今年我在看完贺朝谢俞两人清华双杰,谋财害命之后,点开了《撒野》。


可是我没有想到是励志文。


真的,我真傻。


主角蒋丞,虽然是学霸但却是异常叛逆的人。在生活了十几年后,被父母告知他不是亲生的儿子,然后打包行李离开养父母的家,去那个名义上的父亲家。亲生父亲很颓,他的新生活也很颓,他亲爹也不管他,蒋丞就产生了一种自己是孤儿的感觉,特别是他亲爹后来因为癌症跳楼自杀之后,蒋丞小可爱就失去了家。在此期间他认识了一个校霸,特别文艺的那种,会拍照会写歌会作曲还能织毛衣的顾飞。顾飞的父亲在他的记忆里只会用家暴去对待家人,后来父亲溺水身亡后,顾飞不仅要照护心理上有问题的妹妹顾淼,还要顺便管管不怎么靠谱的母亲。活得很压抑,不愿意去表达自己,觉得未来一片黑暗的那种。


然后剧情走向就很简单了,就是两人的互相救赎,顾飞给了蒋丞一个家,而蒋丞给了顾飞希望和光,最后的结局也超级励志啊,蒋丞貌似是考上了人民政法大学,最后番外里即将成为律师;顾飞成了一名初中语文老师,导致我看到初中语文老师的时候手都一抖,想起了初中被老陈的一考二考三考支配的恐惧。


因为加上《撒野》,最近是看了两篇高考励志耽美文,所以想要矫情的做个内容上的对比。在《伪装学渣》里,谢俞小时候生活的黑水街是一个看上去很乱很没有规矩的地方,但其实里面藏着人性的善良和美好,让人感叹再恶劣的地方也能在尘埃里开出一朵花来呀;但《撒野》就没有,里面的钢厂就是一个很颓的地方,像是一种逼迫人不得不向外的地方,所以在刚刚开始看《撒野》的时候,我甚至觉得这小说很颓而不想看,但是渐渐的看下来才会为书里的蒋丞和顾飞而感到骄傲,看完之后才会更加的理解两人的感情,并在读完番外后依旧觉得意犹未尽,才会更深一步的为两人的感情而激动的露出姨母笑。


所以,码了这么多,丞哥保佑我地理周考吧!毕竟是高考662的丞哥。


以后突然就有了学习的动力了呢。


提到《伪装学霸》没有想比较两篇文的文笔的意思!!!!!在被暴打的边缘来回试探。立一个flag:我要产粮!(高产似那什么......)




评论
热度(29)

© 猫翎不加糖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