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秘密都说给月亮听了。

wb:猫翎不加糖_

【签证cp】《教父》第四卷

阿特密artemi:

chapter  4




(一)


孟子坤匿名登报发了公告。


内容是,在七夕那天于一个穿蓝裙子的小姑娘处购买过蓝色妖姬的,请携带那支蓝色妖姬到市公安局申报,那是重要的科研产品,被不懂事的小孩拿出去卖了,申报者有重赏。 


“有点假。”周震南评价到。


“那我怎么说,”孟子坤一摊手,“买了花的人请注意了,你们会死于啪啪啪。这样?”


“很皮。”周震南拍拍孟子坤的肩膀。


登报三天后,他们接到了第一起申报。


申报人叫蒋克礼,男,38岁,职业是S市第一中学的老师。


“我和我太太都是第一中学的老师,”蒋克礼说,“那天我们下班从学校出来,就准备直接回家的,七夕对我们来说也不是什么值得特别庆祝的日子,顶多是多做两个菜罢了,我们在去菜市场的路上碰到了那个小姑娘,我们看她小,穿得蓝裙子又很漂亮,我想可能是学着挣钱体验生活的小孩吧,就想买两支。”


“两支?”孟子坤一皱眉。


“是啊,不过她说啊,一支就够了。”蒋克礼笑笑,“我当时还想这小孩还挺懂事,不会随便利用别人的同情心啊!”


“花呢?”


“拿回家放了一星期,干了,就丢掉了啊!”蒋克礼看上去有点惋惜。


“我多余问一下,蒋老师,”马伯骞突然插话,“您平日里的生活路线是怎样的?”


“就是学校菜市场和家里,然后会去离家不远的小公园,我太太跳舞我下棋。”


送走蒋克礼,孟子坤问马伯骞:“你想到了什么?”


“五名死者,算上蒋克礼,他们的活动路线似乎都很固定。”马伯骞说。


“这是人的正常的活动效应,”赵天宇的声音从背后响起,“我们以为自己的活动路线会杂乱无章,比如你们,每天出现场跑案子会去到很多个地方,但是一个人的生活轨迹和生活范围是非常固定的。”


“比如马伯骞,”赵天宇一指马伯骞,“你每天去的地方再多,起码有三个地方是不变的,警局,家,以及南南的酒吧。”


马伯骞点点头。


“所以,这就是蓝色妖姬计划得以行得通的地方,”孟子坤说。


“陈离不是,”马伯骞突然开口,“陈离那天和他妻子去了饭店吃饭,他妻子说,他们是在那家饭店外遇到的小姑娘,买了花。”


“那家饭店在什么地方?”孟子坤问。


“人民路......咦?”


“怎么了?”赵天宇凑过去。


“很奇怪,”马伯骞说,“这家饭店是在一栋写字楼的十二楼,周边都是写字楼工作区,不是什么高端的饭店,也不在大商业区。”


“算是泛CBD吗?”赵天宇问了一句。


马伯骞点点头。


“这饭店和陈离以及他妻子有什么联系吗?”赵天宇问。


“离他妻子上班的地方很近,但离陈离上班的地方很远。”


“嗯,”赵天宇点点头,“五名死者里面,只有陈离、艾俊泽和周勤当晚有在外用餐的记录。”


“但是艾俊泽在外用餐是在买了花之后,据他女友回忆,他们约了在饭店见面,而他们见面时,艾俊泽手上已经拿了这只花了。”孟子坤说。


“也就是说,”马伯骞接着说,“艾俊泽是在从东顺物流那边一下班,就买到了花的。”


“我现在坚信是团伙作案了,”孟子坤一拍手,“凭她,一个小姑娘,要调查清楚这么多人的活动轨迹,并且在当晚,我们就算从下午六点开始,艾俊泽是第一个买花的人。”


“从当晚六点的艾俊泽,到最晚十二点的马伯骞,她要在六个小时内辗转七个地点,虽然都在市区内,但是每个人的时间都很有限,比如蒋克礼夫妇,晚一会儿他们就要从菜市场回到家了,进了家门就再也没机会了。”


“她必然有一个随时能用的交通工具。”孟子坤先下了论断,“而且不是公共交通工具,因为她可能并不方便乘坐。”


“不行,”马伯骞头疼的摇摇头,“感觉线索还是太少了。”


“没有直接证据的时候,我们就从动机入手。”孟子坤拍拍马伯骞。


“这些人一半和南骏集团有关,一半和德隆集团有关,如果像阿南说的,杀他们是为了阻止商战,那阻止了商战后,最大的受益者是谁?”马伯骞抛出了个问题。


“等等等等,”赵天宇抬手打断了孟子坤和马伯骞,“我们好像自始至终都忘了问南南一个问题。”


“什么?”


“这两个集团,到底为什么商战?”





评论
热度(198)

© 猫翎不加糖_ | Powered by LOFTER